Aki寻

关于日拍的若干碎碎念

于是_叫回钝感力:

我真的不是经常逛日拍的,


不过有gn问了,


我就简单说一下我的经验,啊不,经历……


我用过的方式包括:


自己拍、买大叔、fromjapan、淘宝代拍和日拍网


分别说一下


—————————————————


①自己买


【优点】


不用多说,便宜、快捷和卖家沟通方便


yahoo的拍卖界面做的很好,


得标后进入会员中心一步步来就行


【缺点】


缺点1,一些卖家设置了认证,需要日本手机号短信验证,我表示并没有T_T


除了这个后面俩我觉得是可以解决的:


缺点2,不发国外(用日本转运地址就好,就算卖家敢发国外,我都不敢让ta发);


缺点3,必须信用卡(用爹妈的或者三菱银行有充值型的虚拟信用卡可以买)。


(顺带一说,如果KK和福山的拍卖下看到aki*****的账号也许是我,


请私我一声,我不会和gn们抢的,因为我很穷。)


—————————————————


②fromjapan


【优点】


实时汇率结算,这个很重要,


很多说什么没有代拍费的,看一眼汇率都高的离谱


FJ的服务费200日元,比日拍和buyee便宜


(但是有系统使用费的)


当天存入的钱未得标的当天可以退,


之前存入或者部分退款的第二天中午就退好了,


这一点比其他的代购方式快。


【缺点】


最大缺点是系统太渣,


经常刷不出界面,快截标的时候很崩溃啊。


而且竞价是否被超越需要手动刷新,


会通过邮件提示,不过会有延时,


一些设定了“不自动延长拍卖时间”的拍卖千万不要用这个,


失过手T_T


另一个缺点是不支持支付宝(学生党可能比较在意这件事),


但是没关系,注册一个paypal用就可以的。


—————————————————


③日拍网


虽然它很贵,服务费一单要500日元,5000以上的按10%收取,


还有转账费,


就算你是一个卖家那里买多件,那也是每一单都这么收费(坑!)


但是除了贵,我真挑不出它有什么缺点了,


来看【优点】


首先,系统好用流畅自动刷新下标速度快,那种不自动延长的用这个最合适。


其次,不管你有没有购置保险,在日本国内丢件了都是全额退款的


(不要以为不会丢,我就丢过,


另外一些使用DM便或者其他无追迹方式的,也会找不到,全额退款)


还有囤货时间长(2个月)、支付宝什么的优点,就不赘述了。


—————————————————


④淘宝代拍


啊,这个需要货比三家,


比较各家的汇率计算方式、服务费收取什么的。


我用过的代拍回国不干了,所以也不知道别的那个好。


淘宝的好处就是沟通比较方便,


比如“我不想要文件夹啊,帮我减轻个重量”、


”我在同一个卖家那里买了好几件能不能收一笔代拍费啊“这些,


有特殊要求时可以提出。


有的卖家还提供团发回国,便宜安全?(不知道,都是自己单独发)


额,再就是淘宝有的代拍可以代拍乐天,


乐天网的拍卖很多网站都做得不好,


在没有信用卡前,我只能依靠淘宝了。


—————————————————


⑤买大叔


如果不是现在搞活动不收取服务费,


如果不是同时在一个卖家手里购入多件可以只收取一次300转账费,


如果没有这两条,我是不会推荐它的,


因为它存在以下【缺点】


首先,充值太麻烦了,需要淘宝购入1、10、100、1000等充值卡


然后复制单号发货、确认后复制单号充值,


至于怎么退我至今还没研究过。


其次,系统设计太骨骼清奇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用别的习惯了,


总之买大叔的界面我每次都得折腾一会儿(比较笨)


最后,羊毛出了羊身上,别看它没有服务费,


可是转账费300(其他家都100多),


而且汇率5.3的时候它5.7,恩。


—————————————————


于是总结下:


①没有付款ID短信认证限定,也没很贵重、很特殊要求的,自己拍


当有付款ID短信认证限定时:


②有付款ID短信认证限定,对商品没很特殊要求的,FJ拍


③个别害怕钱赚多了,思维奇特设置了”不自动延长“的卖家,用日拍


④同一卖家那里买多件,目前来说哈,用买大叔不错。


⑤有一堆要求、日语不会英语不好的,以及乐天拍卖的,就淘宝吧




以上


来自一个渣的个人经验而已,


只是我个人的一些亲身经历,


所以里面不排除我遇到而别人没遇到的一些个例情况,


仅供参考。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