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寻

[KK]情人節賀文,日常-無題-03

刚吃过カナカナ的人表示小天使别太羡慕我哟

魚と相対性理論:

KT,清水超短文。

————————

一步一步的走上碎石子路,再熟悉不過的風景再一次被小心翼翼的收進眼底,唯有這裡可以讓他放鬆,要再說的誇張些,就是他感覺自己好像是為了這天而出生、為了這天而努力活到現在。

一清早的西大寺境內鮮少有人煙,環顧四周是那麼的清幽,剛感覺到自己像是個被東京都市生活束縛住很久的孩子,而現在回來家鄉,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耀眼,他緩緩的朝左右舉平雙手及肩,除了深深呼吸之外,就連心也跟著暢快的呼吸了。



「剛,就不怕被認出來嗎?」

而且在這人的眼前,要做什麼偽裝都只是多此一舉。他像是空氣一樣存在的不太明顯,也不可否認的——已經是對剛而言不可缺少的了。


「再讓我待在這裡一下。一下就好。」剛看向後頭那個戴著口罩又戴著毛帽的人,毛帽依舊戴到蓋住眼睛的地方,一不小心剛就噗哧一聲的笑出來。

而看見心愛的人一早露出的第一個微笑是對自己,光一也無奈的勾起嘴角。




“啪、啪!”


曾有過的多少個並肩參拜,都遠遠不及現在在自己的家鄉和想要與他共度餘生的人一起誠心參拜來的踏實。


剛想起他獨自一人來時曾經看見一家人來此,當正要參拜時還小的男孩亂搖了下繩子,鈴鈴的聲響連他站在另一個堂都還聽得見。
心裡想著“啊、這樣對神明還挺失禮的啊⋯⋯”,不過接著看見媽媽蹲下身子來用流利的關西腔對那孩子說:「這樣對神明沒有禮貌不是嗎?這樣愧對一直以來守護我們的神明你覺得可以嗎?」

那位母親沒有動怒,而是冷靜地對年紀還小的兒子說道。
等意識到時是他不知為何流下的眼淚沾濕了臉頰,剛止不住自己幾近嚎啕大哭的那股莫名情緒,生命的傳承就該是這麼件純粹又容易的事,明明那位女性與自己年紀並不相差太遠,卻不禁佩服起身為母親與身俱來的母愛。

他剛擦完爬滿整張臉的淚水,映在眼前的畫面再次深深打動他,那家人四口並肩在賽錢箱前拍兩下掌參拜神明,最後父母就牽著孩子帶著滿臉微笑離開本堂。




然後,
不知為何,他想到在東京那個他最重視的人。

雖然和他無法組成家庭,但所謂情感若是侷限在所謂親情、友情、愛情上,那換言之只是小愛罷了。

因為他們亦是同事、亦是家人、也是情人,還要再去區分什麼、也未免太麻煩了吧?



「剛、怎麼哭了?」
一往左邊看去,光一摘下口罩的表情是那麼溫柔,卻深鎖眉頭擔心著自己。

「不、沒有,我想到一件平凡的小事,太感動而已喔。」看見剛如天使般純潔的微笑,光一又一次的慶幸這輩子沒有白活了。





神明啊,要是可以,請您讓我能一直一直待在光一身邊吧。






「剛許了什麼願望?」

「你先說!」才不想那麼輕易地告訴他呢,等等看他那得意表情又會忍不住想揍他也說不定。

「希望我身體健康。換你說。」





「我許的願是⋯⋯希望等等能去吃カナカナ(KANAKANA)喔!FUFUFU~」


神明啊,要是可以,請您能讓我一直一直守護著剛的笑容吧。

————————

情人節小小小甜餅,請各位客倌笑納XDDDDDD
寫這種文就會想到剛進LOFTER時自己無聊寫寫的小短文,好像有種與初心相會的奇妙感覺。

是時候要拼長文了,我會加油!



2017.02.14

评论(4)

热度(67)